脂肪肝是肝脏内脂肪含量增多,脂肪过度充积于肝细胞内超过正常范围时,称
脑血管病的年龄特征很突出,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和死亡率均有明显增加
胎头吸引术和产钳术是产科常用的阴道助产方法。在我国,各级医院包括农村
中文名红霉素琥珀酸酯 英文名- 处方/非处方药非处方药 有效成
具有健脾益胃,消食化积的功效。适于小儿各种原因引起的食欲不振。1~3岁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Pereira等的一项历时11年、纳入28812名绝经后妇女的前瞻性队列研究显示,饮用咖啡(尤其是无咖啡因咖啡)可降低绝经后女性罹患2型糖尿病的危险。[Arch Intern Med 2006, 166(12): 1311]
饮用咖啡可能会降低2型糖尿病危险,这与咖啡含有矿物质、植物化学物质和抗氧化剂有关,但咖啡因与2型糖尿病患病风险之间的关系目前并不明确。
为此,研究人员对艾奥瓦女性健康研究中的28812名绝经后妇女进行了前瞻性分析,以信函问卷的形式调查该人群的糖尿病发病情况。
结果显示,在11年的随访期间,共有1418人罹患了2型糖尿病;与不饮咖啡组相比,每天饮用≥6杯咖啡组的糖尿病危险降低了22%,且饮用咖啡与糖尿病之间的相关性在饮用无咖啡因咖啡亚组更为明显,饮用≥6杯无咖啡因咖啡亚组和饮用≥6杯普通咖啡亚组的糖尿病危险分别降低了33%和21%。进一步分析显示,镁和植酸摄入并不能解释上述相关性,而咖啡因摄入也与糖尿病发病危险无关。
研究提示:尽管2型糖尿病的一线预防方法是运动和饮食控制,但该研究“摄入咖啡(尤其是无咖啡因咖啡)有助于降低绝经后妇女2型糖尿病危险”的发现可能将为改善公众健康起到积极、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