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uvloo.com
您现在的位置: 优露健康网 >> 家庭健康 >> 家庭药箱 >> 文章正文

常吃果蔬可防中风

    日本科研人员完成的一项为期20年的研究发现,维生素C可预防 中风。研究者认为,平时常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的人,患中 风的危险可减少一半。每周吃5~6天蔬菜的人,中风危险比每周 只吃2天蔬菜的人低57%。研究还发现,人体血液中维生素C的浓度与 中风发生率成反比,即浓度越低的人患中风的危险越高,而且这种 情况与患者有无其他危险因素,如高血压、喝酒、吸烟和体力活动少 等无关。

    蔬菜、水果中的维生素C是与其他营养素混合存在着的,也就是 说,蔬菜、水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是维生素C与其他物质共同作用 的结果。因此,单独将其中的维生素C提取出来或直接服用维生素C片 是否有同样效果,研究者尚在探讨之中。

    蔬菜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营养成分,而且热量很低,平时多吃 或常吃蔬菜,无疑对健康很有好处,特别是那些患有高血压、冠心病、 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和爱喝酒、吸烟的人们。

  • 药物大全
  • 健康与食料
健康会员 医生会员
  • 两性之间
  • 夫妻之间
  • 健康运动
  • 欢乐白领
  • 养生之道
  • 妇科疾病
www.uvloo.com